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临湘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批36名老党员代表获颁纪念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50年风华岁月,50年与党同行。6月18日,临湘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首批36名老党员代表获颁纪念章。此次颁发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市纪念章颁发工作全面启动。

“这小小一枚纪念章,饱含了在党50年的青春不悔、信念不移、风雨不惧的精神力量。”拥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来南京,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激动地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了解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于今年首次颁发。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该纪念章的颁发工作,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临湘市通过基层党组织逐级上报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证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符合颁发条件的老党员进行统计,并由基层党委(工委)对老党员表现情况进行核实。经审查和公示,该市内共有2256名老党员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市颁发仪式结束后,各基层党委(工委)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召开有关会议,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还将结合“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派人上门颁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