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学史明理清廉 厚植为民情怀
——市卫健系统“五会合一”开展党建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6日,市卫健系统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同时召开市卫健系统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医院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宣传科长、党(总支)支部书记,市卫健委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办主任、宣传科长、党(总支)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许勇兵传达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纪检监察工作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奕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组织“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并就推进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话。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卫健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特别是在抗疫这场大战中,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战略性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市直卫健系统的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机遇,如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在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夯实筑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先导,要把基层党建作为根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走深走实,要强化正风肃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常抓不懈,在思想上把弦绷紧,在行动上把工作做实,在防范上把漏洞堵严。要永葆为民初心,要有主动担当的精神,要为民办实事,要打造一支有情怀的卫生健康队伍,厚植为民情怀,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用心用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