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汨罗千名党员志愿者争当“禁渔”先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宣誓,争当禁渔先锋,坚决与违法捕捞行为作斗争,为修复长江生态不懈努力,为建设生态汨罗贡献力量……”近日,在汨罗江畔,汨罗全市各相关单位及乡镇、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等共千余人,共同宣读誓词,承诺担起禁捕一线的先锋责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碧波之上,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退捕禁捕一线,汨罗正式启动“十年禁渔我先行,党员志愿当先锋”实践活动。

自2019年全省统一部署退捕禁捕工作以来,汨罗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汨罗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实施方案》,确保退捕渔民“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不致贫”。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回捕捞权证146本,拆解渔船223条,275名退捕转产渔民全部纳入基本养老保险,1296万元社保补贴资金拨付到户,132万元过渡期生活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确保转产渔民社会大局稳定。同时,汨罗积极为退捕渔民提供就业机会,达成用工意向近70人,培训退捕渔民66人;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组织联合执法60余次,治安拘留9人,清理“三无船舶”124艘,杜绝汨罗江等天然水域电、毒、炸等违法捕捞行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禁得住、管得好,汨罗市委、市政府开展了此次“十年禁渔我先行,党员志愿当先锋”实践活动。

汨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表示,汨罗全市党员、志愿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加入到“十年禁渔我先行,党员志愿当先锋”活动中来;各级党组织将强化党建引领生态发展、绿色发展,汇聚志愿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把活动作为“党旗飘扬、党徽闪耀”行动的再一次升华,把“守护好一江碧水”和“十年禁渔”倡议的要求认真落实落细,凝聚社会共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观念深入人心,促进社会共识,形成共同守护一江碧水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