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巴陵石化 学党史悟初心 担使命促实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登录“石化党建”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自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党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促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为“打造新巴陵、争当排头兵”,建设世界领先化工材料企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该中心要求5个党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近160名党员认真学习,面向员工群众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将每一环节的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参加活动对象一个不少、学习时间一天不少、学习内容一项不漏;围绕公司“打造新巴陵、争当排头兵”奋斗目标,将党史学习与持续开展“站排头、争第一,三亮三带创样板”党建工程结合起来,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做好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加强检查督查。

2月下旬以来,该中心两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该中心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巴陵”为主题的“‘向党说句心里话’感言征集+‘我和党旗合个影’创意拍摄”活动,已有近70名女工结合学党史,踊跃写感言,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该中心综合党支部2月26日启动党员干部(骨干)“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开展评比竞赛;支部委员分章节录音频,读原文,带头领学《初心与使命》;推进“石化党建”平台学习,每周公布21名在职党员的积分排名情况,督促党员增强自学意识,提高学习效果,目前,该支部在公司144个支部的积分排名从1月份的第42名上升到第7名。车辆管理室党支部在集中组织学党史的基础上,每天通过党支部石化通工作群发布一个党史知识点要求党员线上自学,并制作“党史知识100题”测试卷,根据当天的学习计划组织测试,对前三名党员予以小奖励。

围绕打造石化行政后勤服务样板的工作目标,该中心广大党员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服务炼油等装置大检修、员工工作餐供应管理、通勤及公务车辆服务、门禁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绿化环卫及办公事务管理、接待服务等10多条专业线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松懈强化HSSE管理和持续攻坚挖潜,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