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君山区:在坚守中 彰显党员初心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笔者来到长江干堤芦花洲段,看见一位矮胖、黝黑的男子,正举着红旗,带着巡堤队伍进行拉网式排查。他叫龙志亮,是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芦花洲堤段的巡逻长。

“大家都看仔细一点,范围扩大一些,不要漏了任何一处。”简单布置完任务,龙志亮拧开矿泉水瓶急匆匆地喝了一口,大步向笔者走来。2016年,龙志亮来到芦花洲村,就任该村扶贫第一书记,四年来,他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打造蔬菜大棚扶贫基地,鼓励番茄种植,壮大集体经济,使该村实现基本脱贫,村民的荷包逐渐鼓了起来。正当脱贫攻坚即将吹响胜利号角时,滔滔洪水的来临,龙志亮又毫不犹豫投入到了防汛战斗之中。

巡逻、查险、记录,简单的流程,二十多天不断重复,龙志亮却不敢有丝毫大意。曾经参加过3次防汛工作的他,每一班都要亲自带队巡逻,并每天都给队员们叮嘱查险时要注意的细节和要点,对年轻而不熟悉防汛工作的队员,龙志亮会耐心教导,把芦花洲堤段每一个人尽快培训成“防汛老手”。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前几天那场暴雨,当时我们连值守棚都差点掀跑了。”驻守在这里的柳林洲街道干部李友阶回忆道。暴雨时恰巧到了巡查时间,大风把值守棚吹得变了形,龙志亮带人重新加固值守棚后,又迎着风雨,带着队员们继续巡逻。“导浸沟里如果水排不出来一定要及时报告!”“有松动和翻砂的地方查仔细点!”巡逻人员皮爹回忆,那晚,龙志亮几乎嗓子都喊哑了,不过所幸有惊无险。

在与笔者的交谈时,龙志亮的手机突然响了。“爸爸不能回来,你要听妈妈的话,做个男子汉,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弟弟。”电话中,正上初中的大儿子问龙志亮什么时候回家,奶奶腿摔伤了,两岁的弟弟在家时常哭闹,大儿子和妈妈都忙不过来了。“说真的,很想他们!”挂了电话的龙志亮眼睛有点发红,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竟无言以对,只能不断安慰妻子,鼓励儿子要有担当。

当笔者问为何不请假回家看看时,他笑着说道:“像我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如果人人都请假,那谁来守大堤?”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