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县:抗洪精神代代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传承抗洪精神,凝聚担当力量。8月3日,岳阳县荣家湾镇组织开展“传承抗洪精神 见证榜样力量 守护一江碧水”社会实践活动,35名学生来到防汛一线,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汛实践课。

在大毛家湖垸, 同学们亲身体验了2公里的巡堤查险,现场学习险情处置方法和装砂袋技巧,随后大家来到排渍电排了解设备的运行及功能。一路体验一路观察,同学们对防汛工作的辛劳有了深刻理解,并为防汛一线的坚守者戴上红花,表达敬佩之情。

今年我市汛期时间长、防汛任务重,许多一线防汛干部坚守岗位多日没回家。借助这次活动,有些同学精心挑选了“神秘礼物”带到了大堤上,亲手献给了自己的父亲,气氛热烈感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防汛抢险知识,更体验了防汛工作的辛苦,正是有了父辈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在防汛一线,才有了大家安宁的生活,他们一定传承好抗洪精神,将来守护好家园。

同学们在大堤上学习装砂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