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中洲乡:支部建在大堤上 党旗插在险要处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们是党员,应该冲在前面。”7月14日下午,岳阳县中洲乡坪桥湖村党总支部书记周移六发现导浸沟卵石填埋不够,立即组织15名党员,用手提肩扛的方式,持续奋战到晚上9点多钟,直至将责任地段的导浸沟全部处理到位。

汛情就是命令。入汛以来,中洲乡严格按照市、县统一部署,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明确了“党支部上堤、党员上堤、干部上堤、保障上堤、医务上堤、警力上堤、技术力量上堤;思想认识到位、调度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查险处险到位、纪律约束到位”的“七上堤、六到位”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

党员就是旗帜。该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支部建在大堤上,将党旗插在险要处,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带班、党员巡查值班等制度,10.4公里的防汛大堤上党徽熠熠,党旗飘飘。目前,全乡在防洪一线大堤竖立党旗36面,设置党员责任岗26个,党员示范岗26个,党员先锋队26个。广大党员坚持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抗灾救灾最前沿锤炼党性修养,并带动不少村民自发参与防汛救灾,累积清基扫障15.4公里,处置险情18处。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