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楼区:闻“汛”而动 灾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8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岳阳楼区低洼路段受灾明显,多户居民被困。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岳阳楼区各部门、街道(乡)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抢险一线,在重点区域设立安全警标、拉警戒线,逐一落实避险措施,转移受灾人群。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构筑“牢固大堤”,转移受灾群众,入户帮助居民排水,转移家具及贵重物品,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奇家岭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在黄肆垅水库、万家泷水库(骨干山塘)、学院路中学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拉警戒线,紧急调配皮划艇、救生衣等装备,开展救援,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查,对辖区低洼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挡土墙、施工场所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挨家挨户排查险情,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在望岳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挨家挨户上门了解受灾情况,告知居民防汛注意事项,帮助转移财物。一时间,在该街道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截至7月8日下午6时,全区受灾人口37063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62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7公顷。接下来,岳阳楼区将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组织防汛小组、应急小组、卫生防疫小组为受灾群众提供即时医疗服务,做好汛后卫生消毒准备,多措并举,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