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湘阴县:迎战防汛,鹤龙湖镇党员干部24小时“在线”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8日,城西垸启动三级防汛响应以来,湘阴县鹤龙湖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确保全垸平稳度汛。

深夜灯火通明,党委书记24小时坐镇指挥

“今天巡查了几次?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凌晨2点,鹤龙湖镇党委书记秦献鹏在黄花港崩岸险工查看当班人员值班记录。“目前暂未发现异常,请书记放心。”联星村总支书记甘立放下手中的方便面,回答道。

由于人事调整,防汛期间党委书记秦献鹏政委、指挥长“一肩挑”,白天在垸指挥部研判情势、调度工作、压实责任,晚上下到各河管涵闸、险工险段、防汛战斗营督导督查。

全员坚守一线,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

城西垸位于湘资两水尾闾,四面环水,一线大堤全长51.76公里,共有穿堤建筑物27处,险工险段5处,每年汛期上受湘水冲顶,下被洞庭湖顶托,历年是全省防汛的重点垸区。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责任。面对严峻汛情,全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441名党员干部进入战时状态,驻扎防洪大堤,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履职尽责。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的发展变化。他们不顾风雨,在各个河管涵闸、堤坝开展不间断、拉网式巡逻检查,险情排查,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报告,我要求上堤巡查。”普和村入党积极分子杨偲向村委提出加入防汛,并主动承担零点至8点的巡查任务和后勤工作。

“现在正是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水不退、人不退,我将坚守岗位到底”。今年“七一”转正党员曹齐棋坚定的说。

在洪灾面前,全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全面压实责任,防汛队员24小时徒步巡查

一根竹签、一个红袖章、一面铜锣、一支手电、一本巡查记录、一面小险情标识旗,蔡家港堤岸巡查组颜建斌3人一行整装待发,开启徒步模式。“大家在排险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地方,特别是对积水的洼地。”有着30年处险经验的防汛老队员戴国祥边用竹签拨开脚边的草,边回头对同行人员说。同时,该镇60名防汛抢险技术队员到岗到位,随时待命。

结合防汛契机,巡查人员对沿大堤一线3600余户居民,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公开信、张贴巡堤查险基本要求等,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大力宣传禁捕,发现群众游泳、垂钓、捕捞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劝散,力保全垸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