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汨罗市汨罗镇 暴雨致河坝塌方 党员群众全力抢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8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汨罗市汨罗镇九雁村九龙新坝出现塌方,洪水将连着坝堤的一座水泥桥冲垮,九雁村党员突击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理险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日下午5点,正值大雨,九雁村党总支书张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九雁村九龙新坝出现塌陷,塌陷的坝体长约十多米,哗哗而下的洪水更是将坝脚下的一座水泥桥冲垮,造成了约二米宽的断痕。

“上游垮坝,杂草便快速淤积冲向下游,影响下游的堤坝和桥梁安全。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淤保畅,洪水将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下游农田造成极大的威胁。”张伟说。

汛情就是命令,九雁村党总支第一时间通知党员突击队迅速赶往抢险现场。一组负责维持垮塌现场秩序,设立简易警示标牌,拦截过往车辆,开展应急避险工作;并紧急调派小型挖掘机进行排危挖掘。一组党员干部则全力清除河面堆积的杂草杂物,保障水流通畅。上至70多岁的老党员,下至预备党员,还有不少热心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齐心合力,汇聚成一股抢险救灾的磅礴力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淤积的杂草得到及时清理,河流渐渐恢复畅通。“等到天气好起来,我们会抓紧将冲毁的河坝进行施工恢复。”汨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