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县麻塘 防汛“流水账” 件件扣人心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良湖跨坡20多米了!还有其他垮塌迹象!”7月7日晚11点,岳阳县麻塘办事处副主任李海波火急火燎,在防汛微信群拉响警报。

“收到,马上就到。”刚查看完导浸沟,回到值班室的麻塘办事处主任周兵,重新穿上刚脱下的湿雨衣,紧急调派人手,一同冲进了暴雨中的大堤。

以万分之万的查漏补缺应对万分之一的危险。经现场勘查抢险,警报在翌日凌晨解除。像这样的处险场面,麻塘党群每天接连处理好几起。

东洞庭湖麻塘垸堤长12公里,保护面积39150亩,守护着京广铁路大动脉安全,是全国重点必保堤垸。7月4日12时,麻塘垸水位达32.5米,麻塘办事处发布防汛第一号令,提前启动辖区内防汛三级响应,六个分指挥所、200余干群集结驻守防汛一线,24小时全力守护垸堤安全;

7月5日,南闸防汛值守帐篷被大风刮倒,棚内照明线路与设备全部受损,供电所副所长罗安良不顾自己被铁丝划伤的手指,绑扎好了最后一根铁丝;

7月7日,岳阳县境内暴雨来袭,麻塘垸水位陡然升至33.35米。上午11时,二墩子处出现状况,多年参与麻塘垸堤防汛的土专家现场指导导浸。下午3点,北闸电排压力箱在排渍过程中被压穿鼓水,技术员周新敏参与紧急处置4处,直至凌晨2点才回到值班室;

7月8日凌晨1点,党政办后勤保障组还在紧急运送编织袋,全力保障抢险一线;雨势连绵一整日,上蓄水湖出现漫堤,畔湖新村党支部兰庆时不顾陈年腰伤,组织全组男女老少一同上堤铲砂装袋,守住老百姓家门口的最后一处防线;

7月8日,防汛指挥部中闸变压器烧坏,电力部门火速驰援;G240以东东风村、麻布山村内涝严重,指挥部立即紧急调配物资,干群全员上阵,全力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东风村多名党员主动排班,参与到义务值守中来;二墩子段指挥所负责人李岳军,坚守3560米最长防汛堤段, 36年来从未缺席过一次麻塘垸防汛;党工委书记、麻塘办事处防汛指挥部政委付文勇每天巡堤2万余步,用坚实的脚步查量麻塘每一条垸堤岸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