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平江县:“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中共平江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平江县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庆七一”热潮。


一批先进典型引路。结合“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一先两优”评比表彰。本次活动中,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320多个,奖励“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4000余人,真正做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一堂专题党课固本。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七一”期间,全县已有8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广大党员讲党课,76家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听党课,14名县级党员领导到联系点或分管领域讲党课。


一期主题党日凝心。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要求基层组织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宣讲、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志愿服务、民主评议党员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1600余场次。


一轮党内关怀送暖。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在县委主要领导的带头示范下,全县各级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分别以上门走访、集中座谈、健康体检等形式,走访慰问了一批离退休老党员,并对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困难党员和企业下岗失业党员进行了重点关怀。本次关怀送温暖活动共发放慰问金120余万元,走访慰问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


一股组织力量强基。在七一前讨论一批积极分子,吸收一批发展对象,转正一批预备党员,同时通过集中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先锋意识。今年,该县共吸收发展预备党员585名、讨论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800多个。


一次义务奉献解忧。以“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为载体,对照“双争”积分中“任务积分”和“贡献积分”细则,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到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县16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近2万名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和工作业务优势,围绕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困难帮扶、政策宣讲等内容,开展义务志愿服务活动上1000次。


一场文体活动提神。引导和鼓励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庆七一、展风采、话未来”等活动主题,组织一场文体活动,为工作提神鼓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开展红色书籍阅读、红色歌曲演唱、党内知识竞赛以及演讲、书法、绘画等活动80多场次,在丰富机关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的同时,升华了爱党爱国情感。

为高质量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平江县委组织部配套下拨党员教育培训经费130万元、党建活动经费50万元、党员困难慰问经费20万元、表彰奖励经费30万元。目前,各项活动还在陆续展开。下一步,该县将以“七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拓展党组织活动的载体与空间,将活动内容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活动实效,为党员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双战役”中发挥带头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