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华容县:党建月例会开出新常态
来源: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4月份以来,华容县全面推行以乡镇为现场点轮流召开月例会机制,通过赛进度亮实绩、看现场找差距、交任务抓落实、谋战法破难题,有效推动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提标。


一、定时定点按月交办。每月固定一天时间,确定一个乡镇作为例会召开地点,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全县14个乡镇组织委员,集中学习省市最新精神、基础党务知识,总结上月工作成绩,明确下月工作部署,确保干部党务素养提升,政策精神及时传达,党建工作逐月推进。


二、现场观摩查找差距。通过现场会的形式,集中观看现场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动大家集体会商,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共性问题。5月份,我县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十项攻坚、十到支部”“双十”行动,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6041622541

三、常态督导及时跟进。每次月例会后,县委组织部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落实情况,下发专题通报;通过QQ、微信群,以图文形式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形成常态化工作管理态势,对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及时予以指导纠正。今年来,先后暗访2次,发现并交办问题20个,有效确保了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