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新港区:党旗飘在前 复工有引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新港区是产业功能区,在确诊、疑似病例保持为零的态势下,严格对照党中央分区分级精细管控的要求,迅速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上来。该区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先锋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涌现出诸多感人之事。

新金宝岳阳工厂

“最牛招工” 背后有坚强的党员执行团队

新金宝岳阳工厂是省、市重点项目,为强力推进重大项目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两统筹”工作。2月4日,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第一书记陈爱林在调度新港区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和新金宝招工工作中要求,新港区有责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抓好生产、招工工作。新港区领导黄俊钧、王文华快速部署落实企业复工防疫要求,和综保区领导李建华迅速组织开启“电话连线,网上招聘”工作。2月5日,新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推出《复工指南》。在新金宝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招工工作中,陈爱林亲自担任疫情防控和复工领导小组、新金宝项目招工领导小组两个第一组长,当天组织推出了八条特优惠的招工政策,被网友亲切地点赞为招工工作中的“最牛团队”和“最动人招工条件”。

在领导小组与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强力推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下,新金宝岳阳工厂的员工招募工作进展顺利、形势喜人,截至2月29日,已有4333名员工通过工厂面试并陆续上岗。

新港公司两支部

迎风巡查 守住800米岸线

2月9日,新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指令,除了企业、项目、码头防控之外,应密切注意长江岸线的防输入工作。

公司生产运行支部书记吴勇主动请缨,率先把支部红旗插上码头,安排岸边指挥手和理货员值守,与在闸口值班室值守负责人一起构筑起“守点+巡查”的共同防控阵地。

“我们是党员,就应该和别人不一样。”2月11日下午,工程技术支部预备党员谢鸣洋接到岸桥整流器故障报告,他从家里赶来排除故障,并坚守观察,直到完成当日生产任务。

在严抓防控同时,党总支发出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不到5个小时,35名党员主动缴纳8550元特殊党费。

岳阳林纸9名党员

加班研制“消毒通道”

2月7日,岳阳林纸厂大门搭建起自制的全自动雾化喷淋消毒安全通道,出入生产区人员可实现高效、便捷的全身消毒。公司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岳阳市劳动模范杨战胜介绍,这是由老党员、维修车间管焊班班长孙忠国和岳阳市劳动模范、巴陵工匠马卫国带领9名党员加班自制的消毒通道。

在疫情爆发最严峻的时候,该公司包装纸事业部经理、岳阳市劳动模范周申树义无反顾地包车赶回一线,放弃他参加工作十六年来的第一次回家陪父母过年。春节期间,他的团队有113人战斗在生产一线!春节期间,两台纸机设备机电仪零故障,平均时间效率达到98.35%,共超产617吨,为开机以来历史新高。

岳阳高澜党支部

党员提前到岗 承担防疫责任

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由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主动担责,建立日报工制度,帮助企业每日摸排部门人员状况,对复工后进出厂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备查。发动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复工前采取自学、网络视频等方式对复工人员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并部署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

复工前夕,支部党员提前做好复工准备,积极寻找各种渠道购买防控物资。复工首周,平均复工人员156人,目前已全面复工。

党旗飘在前,群众有引领。新港区取得了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复工复产接近全面完成的成绩。截至2月29日,新港区已复工企业和工地307家,到岗19035人,到岗率97.5%,其中重点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