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市水利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规范过硬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的华容,长江补水工程华洪运河整治现场车辆不断,机械轰鸣,人头攒动。

运河堤防上,一面面党旗迎风招展,不少人正忙着平整边坡,铺设生态连锁砖,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水利的场景。“长江补水是省、市级重点工程,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工程技术组个个都是党员,一个党员一面旗,必须对群众和组织负责,风雨无阻把好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关。”市水利局老党员、高级工程师赵听来说。

近年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坚持把党建责任抓得更牢、把党建措施抓得更细、把党建载体抓得更新的“三更”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成为各项水利工作的“压舱石”。

该局按照支部建设“五化”标准,大力完善工作运行、投入保障等机制,投入120多万元,新建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室”,局属9个党支部全部设立“党员活动室”,配备了桌椅、书柜、宣传栏、投影仪和音响等设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水利业务工作,每年发表研讨文章20余篇,400余人次深入学校、街道、社区、扶贫村开展节水惜水护水宣传和讲党课活动。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10多批党员240余人次到局联点单位平江县星月村、汨罗市大荆村、华容县建华村等地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和帮扶慰问,同时,大力开展“70后与70岁老党员结对子”活动,建立年轻干部与老党员走访交流机制,帮助年轻党员干部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以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党建就是抓工作,通过党建总揽,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员干部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推动水利工作创先争优,切实担负起治水兴岳的历史重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告诉记者。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市水利局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防汛抗灾、水利建设、河长制推行、非法采砂打击、农村饮水安全、排渍口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我市战胜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五高洪,夺取了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捧回了全省五年一评选的水利建设“芙蓉杯”;2018年,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市河长办被评为长江经济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国先进单位,河道采砂管理被省委作为环保巡察先进典型上报中央巡视办,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民生实事亮点在省两会期间推介报道,长江排渍口整治被省委作为湖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亮点上报中央办公厅,成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先进典型,市水利局被连续两年评为全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6月10日,全省总河长会议在岳阳召开,各项工作赢得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开创岳阳水利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砥砺新征程,当有新作为。市水利局通过狠抓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举措,大力传承和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不断把治水兴岳事业推向前进,用水清岸绿的成效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