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纪检工作
早打招呼早提醒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廉政提示制度化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国庆、中秋节前,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发出廉政提示,对全体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申和提醒。这是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发出的第5份廉政提示,廉政提示形成了制度。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强化全体干部的廉政意识,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发出廉政提示函。一是通过廉政提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年初市纪委全会之后纪检组下发廉政提示函,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做好三件事。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市纪委全会精神,针对本单位薄弱环节和实际情况,研究提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各综合监督单位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情况,结合2018年的重点工作,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责任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年初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小。通过下发廉政提示和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各项规定动作在各单位得到很好落实。二是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发廉政提示,早打招呼早提醒,预防各种“节日病”。纪检组根据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就如何过好廉政节日下发廉政提示函。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时将有关廉政提示以短信、微信的方式发给全体干部职工,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三是针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下发廉政提示,提醒各单位及有关同志及时自我纠错。比如七月份纪检组就进一步落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发出廉政提示,就如何落实省纪委湘纪发〔2013〕17号和湘纪办发〔2015〕2号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