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组工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袁 柱)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组工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   

 

感恩,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生境界。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身份宗旨、牢记纪律规矩,深刻认识到自身的成长是组织培养、群众拥护、同志关心、家庭支持的结果,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履行好组织赋予的职责,用加倍努力成就事业。

成长中要感恩于组织。组工干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常常被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作为组工干部要明白,这并不表明我们的能力一定比别人强,这是一种高度信任,更是一种强大的鞭策和激励。组织之于干部,犹如阳光、雨露、沃土之于草木。组工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固然有自己努力和奋斗的作用,但关键在于组织的培养、关心和信任。离开了组织的培养,无论个人能力有多强,都很难有所作为。因此,组工干部要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要把工作当作一种提高锻炼的机会,把急难险重任务当做一种人生的历练,把工作岗位当做个人施展才华、回报社会的舞台,在完成工作任务中表现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锤炼精湛的业务能力以及严守纪律规矩的过硬作风。

工作中要感恩于同志和群众。“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名组工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同志的帮助和关心。感恩同志,就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激励。怀着感恩之心对待同志,工作的心情、态度和效果会大不一样,工作氛围会更融洽,团队协作会更顺畅,个人的成长进步就有更坚实的基础。同时,人民群众将权力赋予组工干部,让其成为社会公共权力的行使者,这是对组工干部的托付与信任。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肩负着为人民群众选拔优秀干部和人才的重任,人民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后盾,我们的工作也是为了人民群众,时刻感恩人民群众和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一个组工干部应有的工作境界。

生活中要感恩于家庭。组工干部在工作生活、成长进步的过程中,父母都倾注了心血、寄予了厚望,配偶和兄弟姐妹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都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感恩,去报答。组工干部,一方面要孝敬父母、关爱儿女、体贴亲朋,为人们作出表率,为社会树立美德;更重要的是要牢记父母的教诲,严格遵纪守法,珍惜家庭、维护家庭,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让家人放心。

组工干部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更富有责任感和事业心,才会懂得关爱和回报,才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