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感党恩跟党走 践初心履使命(华伟)
——写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些话想对党说。我们党成立99年来,历经了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凤凰涅槃,带领着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坚持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早年曾拜读过金一南少将所著《苦难辉煌》,这是一本讲述我党早期历史的书,回答了“星星之火”为何“可以燎原”的问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领导和指挥中国工农红军,打赢了四渡赤水等经典战役,最终胜利到达陕北。我们党从一大的13名代表,发展成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460余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全世界第一大政党,自然有其必然性。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讲,学党史、思党史、悟党史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学懂弄通党史,才能真正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感悟党的光荣伟大;只有学懂弄通党史,才能读懂中国的当今和未来;也唯有如此,才能自觉自愿地热爱党、感恩党。

时刻感党恩,知恩方能图报。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人都要有感恩之心”,哲学家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从小到大,我听爷爷奶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搭帮毛主席,搭帮共产党”。吃水不忘挖井人,爷爷奶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也不是党员,连他们尚且知道感党恩,辛勤劳作报党恩,作为党员的我们,拿着国家“俸禄”,则更应牢记入党誓词,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时时感念党恩,事事为党分忧,处处为党尽责。不能须臾忘记,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都仰仗着我们伟大的党的支撑和托举!

始终听党话,站稳政治立场。作为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上世纪60年代初,在前苏联撤走全部在华专家、销毁所有技术资料的逆境中,党中央一声号令,数万党员抛家舍业奔赴大漠,隐姓埋名,艰苦创业,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全世界为之瞩目。

永远跟党走,踏上康庄大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其中要求,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康庄大道。中央政治局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一个长征过草地的故事,大意是炊事员每天起床后,不问当天有没有米煮饭,而是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道理很明白,在红军队伍里,即便是一名普通的炊事员,也懂得方向问题比填饱肚子更重要。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因此,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早日实现最伟大梦想,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