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基层干部干事创业 有想头有奔头
——岳阳党员干部热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之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湖南省委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连日来,这一重磅消息在岳阳许多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学习《意见》、热议《意见》、点赞《意见》形成一股潮流:“《意见》回应了中央要求,顺应了基层需求。”“基层干部备受鼓舞,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

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办事处洪家洲社区支部书记汪紫娟第一时间学习了《意见》,她说,《意见》内容实在、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每一字每一条都是为解决基层组织和干部的难点、热点问题而量身定做,特别是“稳定乡镇(街道)干部队伍”部分,明确将选拔一批优秀村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为基层干部的成长与晋升拓宽了渠道,打破了过往的条条框框。

2018年,岳阳在全市基层干部范围内评选表彰了一批“建功一线”的先进典型,他们对于《意见》的出台,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

今年,胡先兵由华容县禹山镇镇长被提拔为操军镇党委书记。他认为,《意见》着眼于重视、稳定和夯实基层,对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激励措施。特别是提出从事业编人员、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打破了固有的编制体制壁垒,充实和强化了乡镇干部队伍,体现了基层导向和改革精神,让奋战在基层和一线的同志有盼头、有奔头、有动力。上级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干部的深切关爱和对加强基层建设的坚定决心,令大家深受鼓舞、十分振奋。

云溪区云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勤说,如何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工作,一直困扰着基层。《意见》提出的健全基层干部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干部待遇等举措,有力提振了基层干部士气,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与活力。

平江县梅仙镇填得村支部书记凌周深有感触,他说,《意见》如甘霖滋润了基层干部的心田。针对当前村级干部队伍待遇保障偏低、人才缺乏、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意见》提出了“健全完善基本报酬与绩效奖金相配套的村(社区)干部收入政策增长机制”等一系列针对性极强的措施,体现了省委对村干部的关怀。这些既是村干部的定心丸,更是村干部的暖心丸,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岳阳县毛田镇李塅村总支部书记李四龙担任村支部书记30多年,他认为,《意见》的出台,让广大基层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来自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会大大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有利于加快推进各项基层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