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谢群赴铁山水库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赴铁山水库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群先后来到铁山库区水源涵养区、铁山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当前铁山库区水质涵养与林木保护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谢群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落实落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守护好岳阳人民的“大水缸”。

谢群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铁山水库是岳阳人民的“生命之源”,守护铁山水库就是守护政治生命、就是守护美丽家园、就是守护子孙后代,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像保护自己的眼珠一样,保护好库区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发现,针对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乱堆乱放、林木乱砍乱伐、违规建房建墓等问题,全面排查、深入整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各级河长、林长要担责尽责,各区域各部门要共管共治,护林员、监督员、执法员要到岗到位,志愿者队伍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要抓细抓实,形成党政主导、党建引领、党群互动的工作格局,凝聚合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守卫好“两岸青山”。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