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谢群出席全市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15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学理论、钻业务、强能力,3天时间共安排8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以及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档案审核、公务员管理、人才工作等组织工作业务培训。

谢群指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条例,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个“定位”,牢牢把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牢牢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这个“方针”,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制度这个“保障”,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深学细照笃行。

谢群要求,要结合条例总结经验,以更强自觉提高运用规律能力,坚持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坚持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活力,通过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更好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谢群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推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铸牢政治忠诚之魂,恪守选贤任能之责,练就又博又专之能,涵养廉洁清正之气,着力打造一支最讲政治、最重公道、业务最精、作风最好的组工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保障条例落地见效。

开班前,参训组工干部参观了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