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一鸥参加指导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指导经开区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三区一中心”建设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主持。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区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区工委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图片

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比较高,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一鸥指出,经开区在岳阳的地位重要,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刻领会“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真学实用。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团结同志,凝聚共识,汇集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示范表率。

王一鸥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推进问题整改,最终要落实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上来。要在发展定位上真担当,瞄准GDP“三年过500亿、五年上1000亿”目标,在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在产业建设上真突破,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聚焦高端制造、临空经济等重点,持续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要在城市建设尤其是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上真作为,经开区作为岳阳的副中心,要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优化城市功能,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多作贡献。要在补齐民生短板上真行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扎扎实实解决好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不留空白和弱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在改革创新上敢碰硬敢破题,坚持向改革要效益、要活力,发扬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突出管理体制、职能配置、基层治理等重点,下决心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市作示范。要在真抓实干上务实作为,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决不搞不切实际的“高大上”,开源节流,埋头苦干,奖优罚劣,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守住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督查问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打牢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