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深入湘阴县督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把握政策要求 坚持规范操作 严明纪律规矩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根据市委领导包联县市区工作机制要求,1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武深入联系的湘阴县,督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圆满顺利、风清气正。

图片

王武先后来到文星街道白沙社区、金龙镇芙蓉村,悉心听取乡镇(街道)党(工)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两委”班子成员人选酝酿和结构比例等情况,并与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帮助解决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县乡村有关负责人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当了解到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湘阴县委和各有关部门思想上重视、部署行动早、工作措施实,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王武对此给予肯定。

图片

王武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与市县乡换届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时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县委、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换届工作,自觉把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从谋发展的角度来推进换届工作,紧紧抓住换届这个重要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素质关,把符合“双好双强”标准的优秀人员选拔进来,致力把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未来5年村(社区)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从树形象的角度来保障换届工作,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依规操作、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贯穿始终,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重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真情关心关爱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实现“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目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