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赴屈原管理区调研组织工作
把握好要求 总结好成效 谋划好思路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12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深入屈原管理区实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并就谋划明年组织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完成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任栩栩,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金晨等一同参加。

图片

上午,王武首先来到河市镇三和村,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近年来,三和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社会治理、民生改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当了解到三和村依托汨罗江湿地公园资源禀赋,引进芈月旅游度假村项目,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可观收入时,王武勉励在场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乡村文旅产业和项目是可持续发展的好产业、好项目,一定要科学经营、稳步发展,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更多收入,为村民群众增添更多实惠。

图片

在湖南中农联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武实地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访成品车间等党员责任区,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当了解到今年公司党支部致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等不利影响,引导企业生产经营逐步迈向正轨时,王武鼓励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为非公企业注入更大活力。

图片

凤凰乡是本轮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的试点乡镇(街道)。自10月22日启动试点以来,乡党委认真把握政策要求,精心谋划部署,高效统筹推进,截止11月29日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平均年龄仅41岁。来到该乡磊石村,王武认真听取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一一询问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措施,并就换届工作应当注意的重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试点乡镇要及时做好总结,以点带面,发挥作用,为整个换届有力有序推进提供经验和借鉴。

图片

来到天问街道凤凰社区,王武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并不时与在场党员干部亲切交流。据了解,屈原管理区目前下沉乡镇(街道)的服务事项71项,下沉村(社区)的服务事项45项,特别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医保、社保缴费问题均下沉到村(社区)办结,较好地解决了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得知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王武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按要求按规定下沉审批权项,搞好平台维护,科学合理地将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办结,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午,王武采取个别听取意见等形式问计于基层,问策于党员干部群众。大家围绕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谋划明年组织工作思路等工作,讲实践做法,谈经验体会,议对策建议。王武悉心听取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发言,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谋划,积极作为,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