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深入汨罗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 产业链建设等工作
以更高站位抓 以更实作风干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0日至11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一行深入汨罗,走乡村、访农户、进园区、看企业,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固本强基、汇才聚智、兴业富民等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为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岳阳市委组织部和汨罗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汨罗镇是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试点镇。王武一行驱车前往该镇瞭家山社区和武夷山村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上世纪50—70年代,瞭家山人民创造了“农民学哲学”的好经验;新时代,瞭家山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质改造原有屋场,致力打造“党建+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社区。来到瞭家山社区,王武与再次当选的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永胜深入交谈,悉心了解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居民集中建房、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并随机挑选一户居民进行实地走访。当得知党总支换届规范有序、圆满顺利,社区党员评价高、居民纷纷点赞时,王武对此给予肯定。

地处城乡结合部的武夷山村,是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走进该村村民服务中心,王武一一察看村党总支换届选举相关流程及公示结果,实地了解一门式公共服务、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当了解到该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时,他勉励已担任汨罗镇副镇长并再次当选该村党总支书记的王启辉,以党总支换届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乡风文明为依托,继续推行“党建+协会”工作模式,把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好。

在实地调研并与汨罗市委负责人、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后,王武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市县乡换届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换届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为赢得换届工作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选优配强,紧紧抓住换届这个重要契机,以政治建设考察统领换届考察,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同时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着力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结构,整体提升政治能力和战斗力;要规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程序和实施办法,做到应有的程序不搞变通,该走的步骤不做减法;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的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止和整治拉票贿选、拉帮结派、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建设是王武此次调研的又一个重点。来到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王武先后考察了优冠体育、星通汽车、筑睿重工等企业生产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引进、创新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看到各企业复工复产迅速、车间生产一片繁忙,王武感到非常欣慰,他说,跟前一次调研时比较,园区发展定位更准了,项目入驻更多了,整体变化更大了,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了解到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落户以来,汨罗市及园区快速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启动百日攻坚行动,目前该产业链共签约9个项目,开工9个项目,投产5个项目时,王武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抓产业链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如何将产业园打造成“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之一的目标来推进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抢抓机遇,补齐链条,积极引进那些有较好发展潜力、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企业和项目;要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党委、政府和园区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形成良性循环,努力向“省内最好、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配套产业园”的目标迈进。

调研期间,王武一行还考察了全国红色美丽村庄罗江镇石仑山村,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走访了晨威高科等企业,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农村党建、两新党建、人才开发、文化建设等工作,他希望进一步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以扎实工作和显著成效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