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慰问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代表
一路关怀关爱 一路叮咛嘱托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7日,带着市委的关心和厚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冒雨深入湘阴县义合金鸡垸、岭北垸、沙田垸、湘资垸、湘滨垸一线大堤督查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坚持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代表。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义合金鸡垸7月8日水位超警后,静河镇红旗村迅速在大堤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村党总支书记蒋德辉带领党员群众24小时轮班值守排查处险,筑牢村民心中最安全、最安心的”红色堤防“。

“水位有多高?有没有新的险情出现?……”在义合金鸡垸,王武握着蒋德辉的手关切询问汛情。“上午8时水位34.99米,超警戒水位0.99米,没有出现新的险情,我们将加大巡查频次,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蒋德辉信心满满地回答。王武嘱托道:“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防汛抗灾,巾帼不让须眉。在湘阴县新泉镇湘资垸,50余名“铁娘子”不分昼夜地守护在防汛前线,用女性独有的细心和坚韧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堤坝。刚入党不久的范冬晴就是其中一员。虽然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她却主动上堤查险。她说:“我是党员,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不能缺位!”

王武一行来到湘资垸时,范冬晴正在一边巡堤查险一边捡拾大堤上的垃圾。“辛苦了,谢谢你为防汛抗洪所做的努力!”王武向她表示慰问。“辛苦是应该的,作为党员,我们多出一份力,老百姓就多一分安心,洪水不退,我就不会退!”范冬晴笑着回答。王武为这些用责任担当在防汛一线绽放芳华的“铿锵玫瑰”点赞。

防汛抢险离不开专家力量。老党员、岭北水管总会副主任杨文学始终坚守防汛一线,为各处堤防“把诊问脉”,指导群众“抢早、抢小、抢了”确保大堤安全。湘滨垸杨林寨乡有近40年防汛经验的老党员、水管会主任何光华负责全乡防汛技术指导,他奔波在一线大堤已经20多天了,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指导查险、处险、抢险劳动强度大,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每到一处,王武都向防汛技术人员表示肯定,表达问候。同时,叮嘱他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防汛抗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路关怀关爱,一路叮咛嘱托,让防汛一线党员群众深受鼓舞,干劲更足。王武勉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持久战的要求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最后胜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