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黎四清督查湘滨垸巡堤查险工作
坚守再坚守 过细再过细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冒着高温酷暑,下沉湘阴县湘滨垸杨林寨乡、湘滨镇,督查巡堤查险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烈日炎炎下的杨林寨北大堤,党员群众正迎着热浪巡堤查险。“此轮水位复涨后,我们增加了巡堤频次,强化了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大堤安全……”杨林寨乡防汛指挥长刘慕文介绍道。由于连日坚守一线大堤,他和同事都晒得黝黑。“脸晒黑了心更红!”王武勉励大家:“防汛抗灾必须慎终如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湘滨镇杨柳潭村,王武一行踩着坑洼不平的田坎,踏着临时搭建的跳板,深入稻田管涌处险现场一一查看。当看到3处管涌均情况稳定,王武给予肯定,叮嘱值守人员密切关注险情变化。

临近正午,来到战备闸管涌值守点,王武详细查看值班记录:“坚持坚持再坚持!”“每一份坚持都是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添一份保障!”……念着值守人员交接班时写下的相互勉励的暖心话语,王武不时点头称赞。

督查结束返程时,望着堤外波翻浪涌的超警戒洪水,王武嘱托在场的县乡干部说,当前正值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在思想上防松懈,坚守坚守再坚守,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特别要在巡查上防松劲,抓住巡堤查险这个关键,过细过细再过细,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同时要更加关爱防汛一线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把组织关怀送到一线巡查人员的心坎上,凝心聚力把防汛抗灾这场硬仗打好打赢!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