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深入湘阴县湘资垸一线大堤 督查巡防值守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防汛堤坝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沿着湘阴县湘资垸的湘江大堤、资江大堤督查巡防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市水利局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湘资垸的湘江大堤、资江大堤防汛责任段共有66.72公里。目前,湘资两水均超警戒水位,保持高位运行。面对严峻形势,湘资垸各级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并积极发动群众巡堤查险,确保大堤万无一失。

沿着几十公里大堤逐段查看,只见各防汛哨棚党旗飘扬,党员承诺牌十分醒目,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一线充分彰显。

来到湘资垸一处险工地段,王武走进值班哨棚,详细查看值守交接班情况。“每天巡查值守几个小时,累不累?”王武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9个人分三组,24小时轮班值守,作为基层党员,防大汛、守家园是责任,我们不累!”老党员王谷良坚定地回答。

王武强调,防汛抗灾是一场大仗,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也是一场大考。当前湘江大堤、资江大堤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后,堤坝极易出现险情,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紧盯巡堤查险关键,筑牢防汛抗灾堤坝,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