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黎四清连日督查湘阴险工险段防汛工作
盯紧“险”处 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连续督查湘阴县险工险段防汛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细。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防指和湘阴县有关负责同志参与督查。

16日晚,王武先后来到城西垸北大堤老闸口机涵、防汛抗旱指挥分部,现场查看老闸口管涌处险点,详细了解险情处置措施和成效,检查防汛值守情况,与一线值班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克服疲劳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行巡防职责,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

17日上午,王武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岭北垸夹洲机埠,现场查看机埠排渠管涌险情处置情况。该处管涌经过围堰、填沙等措施,险情已经得到妥善控制。王武在现场详细询问险情变化及处置措施,仔细观察管涌出水量,叮嘱巡防人员继续加强巡堤查险,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及时组织抢护,同时对顶着高温酷暑巡防值守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在岭北垸杨湖一管,王武认真查看了涵管渗水险情。当了解到该处险情位于大堤堤身之下,是当地巡防人员发觉水声异常,而查出险情并成功处置时,他对巡防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查险处险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该险情发现、处置经验,作为防汛技术培训的典型案例。王武指出,大堤平安与否,查险、处险是关键,小险没发现、处置不及时,就可能酿成大祸。他要求各级防汛责任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松劲,坚决按照防汛二级响应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