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三赴新建察管涌
王武一行督导检查防汛处险工作侧记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3日晚9时,白泥湖垸,天空如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与市防汛处险专家和技术人员打着手电筒,沿着机耕小路赶往湘阴县石塘镇湘园新村新建八组的老管涌处险现场,密密匝匝的蚊虫追着手电光飞舞。这已经是王武第三次前往这个老管涌处险现场察看。

据悉,新建八组管涌距湘江大堤堤脚180余米。大堤西侧是滔滔洪水,东侧是大片村庄与农田。这个管涌是一处“老险”了,每当湘江超警戒水位,这里就会出现管涌,如处置不当势必影响湘江大堤和垸内千家万户的安危。


向水而行,只为河湖安澜。王武自联点湘阴特别是此次防汛抗洪开始,一直牵挂着水情险情、牵挂着百姓安危。7月12日上午,王武与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道,带领防汛处险专家和技术人员闻讯赶到“老管涌”处险现场。

驻守在处险现场的责任人单德军等向王武介绍道,7月11日中午13时许,巡防值班人员发现新建八组“老管涌”翻沙鼓水。防汛处险人员当即在此搭哨棚、架路灯,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值守现场,把党旗插到处险一线。按照处险预案,当地镇、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群众清障杀青、压袋填砂处置险情,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防守。

“继续增高围堰,加大砂石填压量,增加砂卵石储备……密切关注管涌出水情况。”王武、黎四清现场与防汛处险专家和技术人员会商后提出处险意见,并叮嘱防守人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迎难而上排险处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王武一行又前往现场察看。此时,当地驻守抢险的党员干部已经按照会商意见进行了有效处置。见到一袋袋砂卵石以涌口为中心码成直径7米、高0.8米的圆形围堰,王武给予肯定,嘱托大家加强巡查,密切关注险情变化。


13日晚,见到新建八组管涌险情得到基本控制,王武对现场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感谢。回到值班哨棚,只见一块木牌上醒目地张贴着值守党员们的承诺书:“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防汛抗洪面前,每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将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携手并肩保卫好我们的家园。”王武细致查看承诺书后指出,党员亮身份、晒承诺,群众看落地、重实效,大家一定要用扎实行动践行承诺,切实守护好大堤安全,守护好百姓平安。

几天来,尽管湘江洪水尚未退出警戒水位,但是垸内依旧是农机飞歌、稻谷飘香,百姓“双抢”正忙。正是广大投身防汛抗洪的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责任,用汗水守护平安,绘就了这幅安居乐业的美好图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