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赴麻塘垸指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强化党建引领 压实防汛责任

7月10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来麻塘垸指导检查防汛工作,部务会成员张中霏随行,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麻塘垸县级负责人、副县长胡秉阳,办事处负责人付文勇、周兵参加。

行走在麻塘垸大堤上,看见工棚前高高飘扬的党旗、闪闪发亮的党徽,王武对办事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在第一线、最前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

在中闸地段,曾平原详细汇报了麻塘垸的防汛备汛、内涝排渍、巡查处险等工作情况。

强化党建引领 压实防汛责任

在现场查看了中闸电排机埠运行和值班值守工作后,王武要求,目前洞庭湖水位仍呈上涨之势,麻塘垸的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值班巡查人员要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情况、科学处置。

王武同时强调,当前复杂的雨情、水情、汛情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必须在思想上要再重视,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在调度上要再科学,切实把水情的监测、人力的布防、力量的分配、预案的制订考虑得更科学更周到一些;在责任上要再压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堤垸、每一个工棚、每一个人,既明确责任分工,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