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赴汨罗调研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建设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日,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武一行深入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实地调研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建设情况。岳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汨罗市党政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王武一行先后来到美好置业、优冠体育、星通天晟、汇杰重工等工程机械或农业机械企业,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对汨罗前期推动产业链建设进度和成效表示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调研座谈会上,王武与汨罗市委、市政府和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弼时镇党委负责人等座谈,详细听取了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发展情况介绍,悉心了解产业链建设遇到的困难和亟须解决的问题,认真询问与会人员对产业链发展的建议意见,探讨下一步推进措施。

据悉,当前岳阳市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汨罗市工程机械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于2019年9月设立,链条办设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目前,汨罗产业园抢抓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正加快实施对接、融入大长沙战略,已纳入长沙市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建设板块,园区在建产业链项目共8个,首批在建工程机械产业链项目4个,预计6月30日竣工投产;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4个,预计9月30日竣工投产。

如何发展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产业链?王武强调,要高度重视产业链建设,根据产业融合发展需要,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有机结合、协同发展,增强产业发展整体竞争力。要增强“链”的思维,以系统思维推进产业链建设,做到着眼长远、考虑周全、形成闭环。要优化产业链发展环境,链条办要尊重企业主体地位,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特别要对接岳阳正在研究、即将出台的人才政策,注重引进培养产业链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为产业链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提供人才支撑。要坚守发展底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确保园区企业安全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把力量整合好,把责任压实到位,共同推动产业链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