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深入湘阴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责任之堤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深入湘阴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技术员,联点湘阴县9个万亩以上堤垸的11家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武一行先后察看了义合金鸡垸附山堤段崩岸处险工程、沙田垸柳林江堤防加固工程、新泉寺泵站、南湖垸泉水管涌险工堤段,一路仔细听取湘阴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详细了解防汛部署、汛情水情、堤岸加固、物资储备、河道清理等情况。


王武对湘阴县有力有序开展防汛备汛,对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连续两轮督导帮助联点堤垸落实防汛措施,均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湘阴是全省防汛重点县,地理环境特殊、汛情十分复杂,加之今年气象水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绷紧思想之弦,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他强调,要坚持有备无患,做足充分准备,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及时准确做好信息预警,加快处险工程进度,实行日常监控机制,完善工作应急预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树牢防汛备汛“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强化属地责任,又通力协作,加强部门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全力筑牢防汛备汛的责任之堤。要强化防汛监督检查,注重在防汛备汛中检验和考察干部,重点考察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水平、担当作为等,以此推动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地,力争做到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