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赴市教体局调研人才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武赴市教体局调研人才工作,与市教体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市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和卓越校长、特级教师、芙蓉名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教体系统人才发展之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在中小学教师和幼师待遇保障、奖励补贴、教师补充、职称评聘、全员培训、团队建设、名师工程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全市教师人才补充渠道不断拓宽,人才引进项目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持续发力,已基本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和幼师人才队伍。

王武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探索构建适应和服务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巴陵人才新政,市委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大调研活动。此次把人才大调研的第一站选在市教体系统,主要基于教师人才队伍是全市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了中小学教师和幼师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有利于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全市教体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于长远发展,立足于职能职责,切实把教书育人工作抓紧抓实,尤其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提升中小学教师和幼师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两过硬”,既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妥善解决编制管理、职称评聘、名师引进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大力引才聚才;更要培养盘活本土人才,加大各类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力度,真正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切实增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荣誉感,不断激发中小学教师和幼师人才队伍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推动全市教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