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10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控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摘编(六)

一、基层党组织

1.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党委:推行指挥调度、消毒防疫、宣传报道、自我保护、摸底排查、每日报告、值班督导、应急处置、物资保障“九个到位”办法,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落实,确保所有司乘人员的健康安全。积极稳妥推进复工,有序恢复9条线路公交运行,覆盖主城区90%以上道路,全部安排共产党员、技术骨干值班通勤,驾驶人员每天监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严格制定和执行车辆防疫检查标准,发车前全部彻底消毒1次,对运营车辆投币箱、刷卡机、驾驶室、扶手环、扶手杆、座椅背、玻璃扣等所有部位进行全面擦拭和消毒。每辆运营车贴上当日消毒标识,保持车辆开窗通风,提醒乘客上车戴口罩,播放防疫宣传标语,为市民安全出行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2.湖南城陵矶港务公司党委:成立公司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港口工作实际设立防疫组、采购组、普查组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公司所属党支部和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运转保障,为全面复工复产作好充分准备。下属水运公司党支部安排党员骨干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工作场所全面消毒保洁,详细做好防疫日记。

3.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融资担保工作职责,制定出台“四项举措”,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有序恢复生产。实行存量项目续保续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存量项目,协调合作银行续保续贷,积极为企业融资争取优惠贷款利率,推动银行快速放款。实行涉疫企业特事特办。创新推出“疫情防控应急专项担保”产品,对政府指定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的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开通融资担保绿色通道,一个工作日完成担保手续。降低受困企业担保费率。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和保障居民生活的企业,适当降低担保准入条件,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适当降低担保费率,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办理,满足企业正常融资担保需求。大力扶持实体企业发展。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增加中长期担保支持,保持企业流动性合理充裕。充分发挥岳阳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作用,引导和推动合作银行的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聚集。支持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的到期转贷,全力服务我市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二、一线党员、干部

1.市一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赵宏娟:她是一名党员,此次疫情防控中被安排担任市一人民医院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她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扎实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工作。1月19日开始,她每天协调各类物资的预订、到货搬运、数量统计等工作,紧急联系各家供货商,采购口罩、隔离服等防护物资,保障一线的物资供应。春节过后,面对疫情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她与物资保障组成员不惧感染风险,先后赴长沙、湘潭等多地采购,自己既当计货员、又当搬运工,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隔离病区。她密切加强与社会捐赠人士的联系沟通,每天接打电话近200个,对捐赠物品一一甄别,全部造册登记,精细做好出入库管理。

2.君山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医师徐芳:春节以来,她与同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并肩战斗,并在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节省防护物资,她与同事们坚持10多个小时穿着防护服,期间不吃饭、不上厕所、不休息。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不但把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痕,耳廓也常常感觉像刀割一样。为方便工作和减少感染风险,她和全院52名女同事一起剪短头发。在她们的精心诊治下,君山区人民医院前期的医学观察病例全部出院。2月5日,君山区人民医院作为岳阳市第二个定点收治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她又再次率先写下请战书,第一时间进入隔离区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和医者仁心的精神品质。

3.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桥管理处工委书记胡勇:他积极履职担当,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白石岭社区发现的1例确诊病例,他深入细致的组织做好调查摸排、封锁消毒、隔离防疫、舆情稳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创新工作模式,建立户、片、组、社区、办事处五级负责制,分级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群,每级群负责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实时摸排重点监测人员、发布和更新居家隔离监控情况、接受居民监督、逐级双向报送工作落实情况等。通过实行五级负责制,有效构建了“层层有责任、层层需反馈、层层抓落实”工作新格局,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线。

4.华容县公安局民警周建华:今年60岁的他,除夕前一天,主动打电话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请求安排一线执勤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被安排在杭瑞高速华容东值守点,与其他36名民警辅警共同负责过往旅客的身份查验,协助交通执法部门对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他是华容县公安局4个交通监测点中年纪最大的民警,与其他民警一道坚持在一线值守。他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时,已经换班休息的他立刻返回检查点,与同志们一道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