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9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控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摘编(五)

一、基层党组织

岳阳楼区金鹗山街道党工委:实行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小区、网格员包楼包户“三级联防”,落实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卡口式隔断、小单元防控“四项举措”,在路口、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7个,全面动态掌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防控情况,构建起严防严控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出“金鹗党旗红·抗疫争先锋”“守好自家门·当好四大员”行动倡议,广大党员请战参与、一线冲锋,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截止目前,累计入户排查7万多人,追踪比对4万多人次,排查登记居家隔离对象381人、湖北省牌照车辆59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下发督查通报4期,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3人,用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一线党员、干部

1.平江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218名驻村扶贫队员主动担当,成为农村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第一线执勤防控。驻守与湖北省通城县交界的五个乡镇的7名驻村队员,按指令第一时间协助村干部在边界公路设卡设点,并安排党员、组长和本地志愿者在山间小路、水路执勤,全面织密防护网。驻村队员成立路段排查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严控人员流动,劝返与防疫无关车辆,为驻点村防控疫情保驾护航。地毯式排查监测。驻村扶贫队员全面参与驻点村疫情筛查工作,逐组逐户全覆盖排查,全面掌握村组住户人员流动情况,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重点对涉鄂人员展开排查,逐人测量体温、询问有无相关症状,并建立台账,动态监测驻点村疫情。精准化调度保障。驻村队员主动承担驻点村抗疫物资、生活物品筹集、代购任务,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发起筹资筹物爱心活动,带头捐资捐物,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共有12个驻村工作队向驻点村筹集、运送防疫物资,代购、配送天然气、大米、食用油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三阳乡石坪村驻村队长唐治国,帮助群众采购天然气近100罐,大米、食用油等三大车。

2.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绍清。担任市中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自除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他积极担负职责,组织制定市中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组织培训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10余批次,一线指挥分诊预检、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诊疗工作。他担任市中医药救治专家组组长,积极参加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精心组织制定《全市中医药救治方案》,研究推出中药预防方剂,组织专家组成员赴各县市区定点医院开展中医巡诊,尽心尽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岳阳市广济医院入党积极分子、感染管理科科长吴琼:她积极响应复星集团总部和医院党组织号召,义不容辞担当疫情防控重任,前往武汉济和医院,参与肺炎病患救治工作。武汉济和医院是武汉市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有3个医疗队参与救治,收治了近200多名病人,肺炎疫情诊治任务非常繁重。1月31日以来,她忘我地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之中,负责协助武汉济和医院制定预防感染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督导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做好职业标准预防、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防止医患之间、工作人员之间发生交叉感染。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从不言苦言累,与全体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4.华容县梅田湖镇新建卫生院院长符青: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密切配合镇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制定摸排监测工作方案,专门培训全体村医。组织卫生院全部医护力量沉到村组一线逐户摸排,对排查发现的湖北省返乡人员,全部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台账,详细记录个人信息、返乡行程轨迹、密切接触人员名单,每天指导村医进行2次体温监测,把每项防控举措做实、做细,坚决不遗一户、不漏一人。他不厌其烦的回复村民咨询电话,与村医紧密沟通日常监测防控情况,严谨把关每一条上报疫情数据,每天拨打电话100多个。除了调配安排人员、筹集防护物资,还每天到农户家中宣传防疫知识,辗转于全镇各个劝返关卡协助监控。截至2月1日上午,该卫生院登记在册的136名湖北返乡人员,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发生一起数据信息错漏情况。

5.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凤凰社区流动党员周长明:他与妻子都是下岗职工,常年在外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性锻炼,坚持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展现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今年春节返乡后,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党组织,成为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要求安排最辛苦的工作岗位和任务。他连续6天参与一线防控卡点值勤值守,自带口罩、手套、茶水等物资,对过往群众和车辆进行细致排查监测,一丝不苟登记每一项排查监测数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