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6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高层声音】

省委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由省委常委会集体领导,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涉及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各地各部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统一部署外,原则上不举办全省面上的大型会议和活动,不新增统计表格,不多头要报材料,让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善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体系,继续推进和完善政治建设考察,坚持在重要工作、重大斗争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和锻炼干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推进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着力打造活力迸发的湖湘人才集群。

【基层动态】

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控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摘编(三)

一、基层党组织

1. 平江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江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参与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采取开展慰问、值班值守、捐资捐物等方式,为防疫斗争贡献力量。截止2月3日,全县5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3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共向“大爱平江”、“武汉慈善总会”及当地政府等部门捐款115万多元,捐赠口罩、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折值130多万元。其中,山润油茶捐赠84消毒液、酒精折合人民币112万元;平江县驻北京市流动党员党总支部捐资捐物合计10.7万余元;全县98家民办培训学校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捐赠8.28万元,另有多家培训机构捐赠线上教学课程。

2.汨罗市白塘镇党委:在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中,该镇推行“红、黄、蓝”三榜管理:对排查的武汉市返乡人员、湖北省返乡人员、返乡超过14天人员,分别用红、黄、蓝三色表单登记,每户监测对象门口张贴写有“共同加油、共抗疫情”标语的防控服务牌,注明结对的镇村干部、村医、辅警和志愿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做到监测对象管理轻重有别,结对联系人员一目了然。截止目前,全镇共摸排监测从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地方返乡人员290人,其中177人居家隔离监测超过14天,按程序解除隔离观察,从“红黄榜”转到“蓝榜”管理,使干部群众及时掌握监测情况,打消疑虑和担心。

二、一线党员、干部

1.云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喜:她担任云溪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负责云溪区疫情防控总协调,先后召开情况会商会12次,督查单位30余个,指导5个镇(街道)、19个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充分考虑辖区内有巴陵石化、长岭炼化“两大厂”和城陵矶新港区的特殊区情,大力推动厂港地工作“一体化”,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严谨周密把控每一条指令、每一份文件、每一个数据,科学统筹调配人员、物资、资金,坚决果断处置新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全面摸排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隔离举措,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1月21日以来,她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忙而不乱指挥调度、现场督导,仅用8天时间完成云溪版“小汤山”隔离医院的改造建设,保证指挥部各项工作运转高效有序。

2.市二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救治中心主任祝立勇:他既要参与急诊室、抢救室、EICU、留观室病人的诊断治疗,又参与全院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排查和会诊,每天不间断的衔接沟通急诊科、120中心、发热门诊、感染科等多个科室,还具体承担市二人民医院所有特殊病人至定点医院的转运协调及防护消毒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实施以来,他从组织应急准备,到具体诊治,没有片刻停歇,白天坚持到科室一线巡查,半夜经常处理突发情况,每天还指导医护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培训。2月1日凌晨3点,接到会诊通知,他再次赶到科室现场会诊,因多日高强度工作,晕倒在临床一线。第二天身体稍有好转,他又第一个赶到科室接手早交班。

3.汨罗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与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黄伟:2014年10月,他通过人才引进到汨罗市疾控中心工作。面对疫情防控重大责任,他争当“最美逆行者”,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始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面对面与病患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病患的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就医情况、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等等,把所有情况抠细抠准,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他一直坚守一线,连续工作13天,马不停蹄的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抽样送检、密切接触者调查、健康宣教、疫情研判分析、撰写流行性病学调查报告等。截止目前,他共到5个乡镇参加流行性病学调查,直接经手调查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4例,形成流行性病学调查报告7份,筛查密切接触者120余人。

4.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党委书记谢加旺:他身先士卒,沉到村组一线参与从湖北省返乡人员摸排,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电话、微信群发出指令230余条,督促各村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冲锋陷阵。全乡共划定党员责任区2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8个,设立党员示范岗93个,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开展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了人员摸排到位、管控到位。他连续奋战,除夕和春节两天一直在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深夜带领乡镇干部开展整治行动,对全乡55家麻将馆逐个进行检查,对1家麻将馆予以关停,劝导推迟或取消红白喜事28场。

5.岳阳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记者刘肖:大年初一接到返岗工作的指令后,他冒雨到各高速收费站值勤点采访拍摄,独立完成《致敬最美逆行者——硬核一线》视频,在岳阳新闻和华声在线等媒体平台播发,播放量达十六万次。他连续两天通宵加班,赶制完成岳阳电台交通广播981独立原创歌曲《武汉加油!和你在一起!》MV作品,在智慧岳阳APP上推出后阅读量突破二十万。身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冲锋在前,连续多天没有休息,独自一人扛起采访、拍摄、写稿、播音、后期制作等全流程采编工作,完成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作品20条。他的妻子作为一名护士也参加了疫情防控,两人携手并肩奋战在各自战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