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1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高层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金句。2019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摘编金句如下:①“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②“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③“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基层减负年’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④“从江西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到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从甘肃高台西路军纪念碑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每个地方都让我思绪万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⑤“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⑥“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人民网)

杜家毫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12月30日,省委召开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杜家毫同志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落实落细“两个维护”各项制度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制度,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坚决防止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深入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着力破解基层建设中权责不匹配、晋升通道不畅、待遇保障偏低、人才匮乏、负担过重、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比例偏低等问题,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巩固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专项考察并用好考察成果,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来源:红网)

【他山之石】

广东韶关——“百人讲师团”送课到田坎  该市从机关干部、高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群体中,择优选聘101人组建“百人讲师团”,作为镇街党校授课教师。组织“百人讲师团”开展送教下基层和“百期精品课程”评比活动,鼓励讲师团成员因地制宜开展授课。同时,征求农村基层党员和镇街党校“百人讲师团”成员意见建议,实行“双向选课”机制。(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郑州市全面推行“红色物业” 以亚新红色物业为例,开创性地提出了独具特色的“365”工作机制,拓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方法和路径。把物业、社区、业主“3”方联合起来,共同就生活规范、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社区管理服务中的实际问题,共商共议,协同解决;发挥“红色堡垒”、“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智慧社区”、“慈善公益”等“6”大平台支撑作用,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红色文化、贴心管家、社区宜家、雅居生活、安居守护“5”项服务为抓手,提升物业专业度和服务水平。(来源:人民网)

【基层动态】

平江县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主动争取湘雅附一等5 家省级三甲医院、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等3家市级三甲医院与该县多家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县内分别以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保院联合体、五人民医院为龙头组建三个紧密型医共体,各医共体实现人财物、医保预付、绩效考核统一管理。今年来,省市三甲医院专家教授128人轮流下沉该县带教帮扶; 县内260 多名基层医务人员分批到省市三甲医院进修学习,330余名县级医院骨干医师下沉乡镇卫生院,300 余名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县级医院或片区医院学习。(平江县委组织部供稿)

汨罗市“三大工程”助力基层高学历干部成长。一是青蓝工程。发挥乡镇党政负责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在9个乡镇启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结对,共同提高”的“青蓝工程”,实行一人一策一专班,18名重点院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学历干部,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指导。二是能力工程。有针对性地以干代训、多岗位练兵,补齐高学历年轻干部任职经历上的短板。18名高学历干部中,有3人担任乡镇党委委员,8人在基层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社区)主任助理,5人经历2个以上岗位锻炼。三是品行工程。突出加强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集中组织高学历干部和部分新录公务员参观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汨罗市委组织部供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