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8年第13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屈原管理区以干部大走访推动作风大转变

今年以来,屈原管理区认真组织开展“五访五促”大走访大调研主题活动,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短板、解难题、办实事,塑造了干部队伍新面貌,换来了改革发展新气象。

领导带头,三级干部下一线。领导带头访。21名区领导联系全区4个乡镇(街道)、21家企业、28个重点项目,区委主要领导已走遍全区所有村(社区),平均每周至少到联点村(社区)、企业、重点项目现场督查3次,为干部转变作风、一线实干树立了榜样。区直部门党员干部重点访。50个区直部门的213名区管干部按照“联系村(社区)走访3户以上普通党员群众”的要求,落实走访联系责任,共联系群众1100多户。街镇、村社干部全面访。按照“不遗、不漏、不重复”的走访原则,全区4个乡镇(街道)和32个村(社区)共400多名工作人员走访服务辖区群众和企业,实现走访联系服务全覆盖。

突出重点,分类走访查实情。访党员群众生活情况,促脱贫攻坚。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参与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今年以来进村入户均在10次以上,有的驻村队员甚至2周没有回过家,真正做到了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与村“两委”合心合力促发展。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促民生改善。领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督促指导,推动重点项目、招商项目和民生项目全面落实。区农科园、区人社局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紧密配合,高标准、高水平建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访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促和谐稳定。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讲全民禁毒、综治民调和平安创建法规政策,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挖掘排查扫黑除恶线索,在全区范围内每天组织16个治安巡逻队开展常态化巡逻,确保党员干部入户率100%,政策宣讲率100%、矛盾调处率100%,促进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促实体经济。聚焦企业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开发、引进企业人才等要素,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九条措施”,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点问题。丽水御园项目从洽谈到建设仅用了2个月时间,投资商感慨地说:以前办手续需要大半年时间,真没有想到在屈原这么快就办妥了。访基层党的建设情况,促从严治党。深入各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五化”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等情况,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活动开展来,全区累计走访居民群众7000多户次、企业43家次,召开动员大会、座谈会27场,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表近10000余份,形成调研报告20篇。

务求实效,作风转变促发展。建立问题、责任和任务“三个清单”,明确每一项工作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做到工作有序推进,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带来了“三个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对群众反映的600多个现实问题,就地限时解决,对牵涉多个部门一时解决不了的50多个复杂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列为重点整改问题。办事效率提升。大力提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常事快办”,推动各项工作如质如期落实到位。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区派出结对帮扶干部561名,帮助1601户贫困户、4724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严防严控地方债务风险,通过统筹项目建设,停缓调撤投资规模4亿元。发展质量提升。营田镇栀子特色小镇建设、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加速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纷纷落地,仅9月底集中签约项目就达到16个,其中超亿元项目8个,海泰博农栀子精深加工、正虹集团现代化教乳料生产线、正海药业、新海讯光电等项目相继竣工投产,为全区高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