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8年第2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市市县组织部门扎实开展“三项教育”

全省组织系统部署开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以来,我市市、县组织部门积极响应,层层动员部署,采取系列措施扎实推进“三项教育”,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准备、打基础。

领导重视,层层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开展“三项教育”作出批示,并主持部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于2月28日印发全市组织系统“三项教育”实施方案,召开部机关动员大会,要求组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科学融入,确保“三项教育”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三项教育”。临湘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218名组工干部召开动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号召组工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自觉锤炼责任、廉政、保密意识。南湖新区召集区机关工委、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党工委副书记、党建专干召开动员会议,传达省、市“三项教育”通知精神,集中学习新党章、《保密法》,要求组工干部联系当前工作,深入走访基层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开展专题调研。岳阳经开区、华容县、岳阳楼区、屈原管理区组织部门迅速召开会议对“三项教育”作出专门部署。

紧扣主题,推出务实举措。围绕“三项教育”主要内容,市、县组织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推出了一批特色举措。市委组织部结合举办“周末课堂”、弘扬岳阳“四种精神”,以及开展“艰苦奋斗再创业,一线实干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等,部署以组织一轮学习、接受一次洗礼、查补一遍短板、夯实一个基础的“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三项教育”。平江县委组织部明确以“选读一本书、开展一次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为抓手,确保“三项教育”不偏、不浮、不虚。汨罗市委组织部安排开展“做有情怀的组工人”征文活动、举办书法作品竞赛、组工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组工干部家属签订“当好廉内助 共创幸福家”廉政倡议书,把教育落实落细。云溪区委组织部部署通过观看保密教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学习精品党课、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让组工干部接受精神洗礼。

注重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坚持把“三项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融入自身建设和重点工作,以自身建设和工作开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果。市委组织部近日先后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印制《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300题》、筹办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等,紧锣密鼓开展教育。岳阳县委组织部举办“深学党章,重温誓词”集中活动,部主要领导就学习新党章作主题授课,与会人员重温誓词,与会代表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推进“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入脑入心。湘阴县委组织部从3月初起,结合科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联席会议制度、负面信息清单,对全县组工干部责任、廉政、保密三个方面情况开展调研,排查岗位责任风险、廉政风险、保密风险;组织乡镇街道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业务、廉政、保密知识闭卷测试,与全县230名到会组工干部签订保密责任状,要求组工干部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君山区委组织部在“三项教育”中,新增“首问责任制”、“三零”记录本、创新活动记录本等9个专用记录本,将干部的日常表现分类记录,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增设表态发言议程,安排2017年度党建责任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党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