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8年第1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县市区组织工作动态

【干部工作】

湘阴县“三板斧”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2017年以来,湘阴县强化巡察、经责审计、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结果运用,采取延伸考察、暂缓使用等方式,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一是实行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组织部门牵头,整合纪检、审计等17个部门单位信息资源,每月收集整理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负面信息清单”,动态考核评价干部。至目前,已录入“负面信息”383条,函询、约谈132人次,9名干部暂缓提拔使用。二是推进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全覆盖。将全县1300多名科级干部、拟提拔重用干部全部纳入报告范围,坚持“凡提必报”“凡提必核”。比如,在选任派驻纪检组长时,对拟任人选的婚姻、房产、保险、股票、基金等事项全面核查,对7名漏报有关事项的干部进行函询,情况不说清、问题不查明,坚决不使用。三是开展干部档案集中清理。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对2100多名科级干部、公务员、股室长、事业单位骨干人事档案进行集中审核,督促410多名干部重新认定、补充完善个人信息,2名干部因录干问题被暂缓提拔。

【人才工作】

临湘人才兴市再加力  2017年,临湘市积极对接湖南省“芙蓉人才计划”,采取系列措施优化人才环境,深入推进“人才兴市”战略。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制定人才发展10年规划、创新创业奖扶政策、柔性引才办法、乡土人才激励措施,规划产业发展项目10个,提供高端人才创业岗位20个。出台科技特派员暂行管理办法,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补贴,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二是加强人才储备。完成“人才信息库”建设,入库人才近17000名。组织50多家企事业单位赴武汉、深圳揽才,招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员近400名。三是抓实培养措施。选派28名优秀企业家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学习。推荐 120名年轻农民、党员、村后备干部参加“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四是发挥人才作用。引导35名科技特派员发挥专长,重点为楠竹、茶叶、食用菌、特种水产养殖等农业产业提供技术支持,建立科技特派员创业链1个,创建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点15个;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6个,引进推广新技术23项、新品种32个;培训农民2.36万人次,培养出一大批致富能手,带动农户年均增收3000元。

【党建工作】

云溪区构筑党内关怀“暖心工程”  2017年起,云溪区实施“共产党员暖心工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一是工作上激励,鼓舞人心。制定实施党员考评办法,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带头参与禁拆治违、园区建设、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出台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急难险重岗位锻炼办法,选派7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援藏、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控违拆违一线锻炼,提拔重用13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二是生活上帮扶,温暖人心。对300多名困难党员分类别建立党内关爱帮扶流动台账,每年七一、春节前,由区“四大家”党员领导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2017年11月,该区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拨30多万元党费,对63名困难离任村(社区)干部、特困党员走访慰问。三是心理上沟通,凝聚人心。建立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党组织书记定期找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做到党员遭受突发灾害必谈、重病或家属亡故必谈、工作生活遇到困难必谈、思想情绪严重波动必谈、党员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必谈,通过开展谈心,达到党员之间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君山区用活远教站点 增强党员教育有效性   2016年以来,君山区持续加强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建立规范化远教学用示范基地35个,有效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基层党建水平。一是日常学习有计划。每个站点做到有年度教学计划,有月教学安排,提前公布学习内容。每个站点每月通过红星视频、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4个学时。并要求利用农闲时节、阴雨天气,增加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次数,弥补农忙时节落缺课时。二是专题学习求实效。每个站点定期登记党员群众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开展政策理论、种养技术、文化娱乐等专题知识培训,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党组织利用远教站点,每月至少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1次,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三是现场示范接地气。采取专家辅导、能手示范、协会参与、基地实践等学用形式,每年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把课堂教学与现场示范指导结合起来,全区“送课下乡”200多堂次,对农村党员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法律知识等方面培训,培训8600多人次,50%以上的农村党员群众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80%的农民掌握1门种养技术,600多名党员群众重新走上就业岗位,培育种养大户238户,促进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