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7年第15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    豪情满怀盼盛会

——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

近段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凝聚党的发展力量,同心向党、豪情满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忆往昔:砥砺奋进铸辉煌

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回顾总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各系统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组织部组织编写部史,全面梳理十八以来,加强干部正向激励、靶向监管、反向问责,完善基层组织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创新党员远程教育,实施巴陵人才工程等特色亮点工作,总结成功经验,传承优良部风,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市发改、交通、民政、住建、文化广电等部门,通过专题报道、举办新闻发布会、制作展板等方式,展示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不凡业绩,振奋干部群众精气神,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岳阳楼区召开“喜迎十九大、点赞新变化”区级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向老同志介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参观棚户区改造项目后,老干部苗富林感叹道:“棚改项目改出了群众新生活,改出了城市新面貌!”老同志代表纷纷表示,要点赞发展新变化,祝愿岳阳楼区明天更美好。岳阳县委组织部利用组工文化长廊宣传阵地,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和“数说五年辉煌”系列图解等活动,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展示新变化、新成就。汨罗市、湘阴县交通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实现240国道岳阳段主路通车,并组织机关党员在新建成的240国道现场,开展党员活动日,弘扬G240建设者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交通人更好、更快地推进交通建设。云溪区路口镇枧冲村举办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村民们把十八大以来生活的变化编成了方言三句半,向十九大献礼。

看今朝:红心向党斗志昂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表达爱党、护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市委、市政府举行首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表彰暨叶剑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下发《关于开展向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叶剑芝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叶剑芝为榜样,涵养新时代的忧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老区平江,参观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作风。华容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弘扬何长工“信仰坚定、服从担当、坦荡无私、为民长工”的“长工精神”精神,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平江县组织党员学习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引导和教育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汨罗市组工系统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抗洪英雄李大元同志先进事迹,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讲授“求索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实干作风,传承屈原文化,弘扬求索精神,在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的作为。君山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个集中活动日”活动(三会一课日、党费缴纳日和党员服务日),全区400多个党支部普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等活动,并结合扶贫攻坚、文明劝导、综治民调等工作开展党员服务日210多次,引导全区党员争做合格党员。湘阴县知源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带头重温毛泽东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撰写的《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三篇文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牢记宗旨,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市城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道德讲堂暨“喜迎十九大”党员活动日,140余名党员干部一道唱红歌、诵经典、温誓词、学模范,教育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严守规矩。市气象局党组开展以“推进‘两学一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忠诚干净担当表率。

思来日:同心共筑中国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落实到提高自身素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上,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市委组织部大力推广“红星云”微信公众号,至9月底,全市10万多名党员注册,成为开展党性教育、推行网上支部的有效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平江县开展“我为党旗增光彩”活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参与结对扶贫、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公益活动,全县1.9万余名党员响应,突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岳阳县委组织部成立“七色之光”党员志愿服务队,红、绿、白、橙、紫、金、蓝7支队伍通过开展文明创健、慰问走访、义务宣讲等志愿活动,汇聚微小力量,传播正能量。临湘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扶贫走访”专题活动,上门走访贫困群众18户,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君山区举办“喜迎十九大﹒齐心谋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识抢答赛”,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开展“聚力‘1+5’、喜迎十九大”活动,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为“生态+休闲旅游、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城乡一体、健康君山”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