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党员教育
关于建立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
岳组发〔2015〕39号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关于建立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的

通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临港产业新区综合管理部,南湖风景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相关单位政工(人事)科:

根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优化整合我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满足不同层次党员教育培训需要的师资队伍,方便基层择师选课,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提供便捷的“菜单式”教学服务,拓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渠道,现就推荐报送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教师组成和基本条件

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主要从党校和高职院校教师、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科技人员、业务骨干、乡土人才和致富能手等中遴选担任,且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在专业领域有比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3.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启发引导党员干部解决现实问题;

4.热心于党员教育培训事业,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5.年龄一般在60岁以下,身体健康。

二、入库教师学科分类

  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师资主要包括以下5个类型:

1.政治理论类: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建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和重要精神;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党的作风、党的纪律等。

2.经济发展类:包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管理、国有企业管理、非公有制企业管理、财政金融管理、区域经济发展、农村经济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

3.社会管理类:包括公共管理、领导方法与艺术、人力资源、民生建设、群众工作、治安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农村社区建设等。

4.技能素养类:包括实用技术、计算机、医疗保健、心理健康、创业就业技能等。

5.先进模范类:包括各领域各行业的领军示范人物、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模人物等。

三、师资入库程序

1.申报推荐。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审核确定。市委组织部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人员进行审核,确定入库教师名单。

3.组织聘用。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级师资库有关信息,并向入库教师颁发聘书。

四、师资库的管理和使用

1.师资库日常管理由市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对入库教师进行日常管理。

2.师资库主要为市委组织部及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和实施送教下基层提供师资力量。入库教师要主动承担授课任务,认真做好备课工作。

3.选调入库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时,实行双向选择,经办班单位与教师本人协商确定后,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备案。

4.市委组织部对入库教师教学情况实行定期考核评估,进行动态管理,对贡献突出的进行宣传、表彰和奖励,对达不到党员教育培训要求或其它原因不能坚持授课的教师将予以解聘。

五、其他事项

1.各单位在推荐入库教师时,要注意年龄、学科分布,各县市区要重点推荐一批熟悉基层工作、善于用群众语言授课的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入库。

2.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师资总人数控制在40人左右,各县(市)报送推荐人选3-4名,各区报送推荐人选2-3名,其它相关单位根据要求按实报送。各单位于2015921日前,填写《岳阳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送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同时上报表格电子版,邮箱:yysycb@163.com联系电话:8889280

 

附件:岳阳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5年8月24日

附件

 

岳阳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

 

 

 

 

 

 

毕业院校

 

 

 

工作单位及

  

 

个人联系

方式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邮箱

 

500

左右)

 

 

本人意见

 

 

签名:__________________

 

填表日期:          

 

单位推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