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人才
关于开展“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关于开展“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

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统战办,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综合管理部,南湖风景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办,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属驻岳单位政工(人事)处,市文联所属各市级协会:

为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发展规划,现就开展“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目标

择优扶持、资助文学艺术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通过人才支持计划,鼓励和引导文学艺术界人士多创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饱满、时代气息更浓郁的文艺精品,壮大“文艺岳家军”队伍,擦亮“文艺岳家军”品牌。

二、选拔标准

本计划的支持对象要求为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德艺双馨,在文化艺术方面业绩显著、影响较大的人才。具体选拔标准如下:

1.现在岳阳(包括县、市、区)工作或生活,且时间在2年以上;

2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品德修养良好,无不良行为或社会影响,德艺双馨;

3在文艺创作和表演艺术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文艺人才,或已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

4有正在创作或计划创作需要扶持的优秀文艺作品,有完整的创作提纲和作品出版、展览、制作、演出计划。

三、选拔名额及支持方式

1 2015年选拔支持20人左右。

2.入选人员每人给予5万元专项资助,用于支持其开展文艺创作、出版著作、学习培训、文艺采风等活动。

四、选拔程序

1.组织申报

申报人填写申报表格,按管理权限报各单位审核把关后,报岳阳市“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市评审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与组织部、文联联合推荐本县市区申报人选,推荐人数不超过3名。市文联所属各市级协会可与相关单位联合推荐,也可以单独申报。申报人还可以采取个人自荐或专家推荐的方式申报。

2.资格审查

市评审办接收推荐和申报后,按评选条件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符合申报资格的申报人按评选范围分类。

3.组织评审

由市评审办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认真评审,形成初步人选名单。

4.考核审定

市委人才办研究提出考察对象名单后,由市评审办组织考察组进行深入考察,并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正式入选名单。

5.组织公示

将正式入选人员名单在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6.下文命名

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文进行明确,并落实相应待遇。

五、申报要求

1.各地、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

2.推荐单位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3.申报人要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

(1)岳阳市“文艺岳家军推荐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及电子版;

(2)申报人选事迹材料1份及电子版;

(3)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重要成果证明等材料装订一份加盖公章,原件要求审核。

4.相关申报材料于5 31 日前报送市评审办。各县市区申报人选由宣传部或文联负责汇总报送。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单位的申报人选直接报送市评审办。市文联所属团体和个人统一由市文联报送,申报者不重复申报。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岳阳网www.yueyang.gov.cn下载。

联 系 人:罗筱波

联系电话:8889320

地址:岳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

电子邮箱:yyswxcbwyk163.com

 

附件:岳阳市“文艺岳家军”支持计划人选推荐申报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201556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