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人才
关于开展2015年名医选拔工作的通知
岳卫发〔2015〕1号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区委组织部、卫生局,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卫计委,南湖风景区党工委组织部、卫生局,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卫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行业管理医院:

为提升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和学术地位,加强我市卫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根据市委、市政府《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发〔20154号)精神,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将在全市范围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开展岳阳市名医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现将推荐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范围

1.名医推荐人选从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人员中选拔。应着重推荐那些长期辛苦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作出重要贡献、具有良好医德,其业绩、成果、口碑为同行


和社会认可的专业人士。

2.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参加名医推荐。

3.民营医疗机构中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可按程序参与选拔

二、选拔名额

2015年选拔名医20人。

三、支持方式及相关待遇

1.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发文明确“岳阳市名医”称号,并在市级媒体公布;

2.纳入市级医疗专家委员会,参与全市卫生工作或本单位相关重大决策工作;

3.列为卫生系统技术管理领导岗位培养对象;

4.给予50000元的专项资助,用于学术交流、科研、进修、休假等项目开支。其中,财政资助25000元,名医所在单位配套25000元;同时名医所在单位连续三年给予其500/月的名医津补贴;

5.名医所在单位优先为其学术研究团队提供人员、经费、设备、场地等保障。

四、选拔条件

1.在全市范围内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疗机构或公共卫生单位从事临床医学或公共卫生工作的在岗卫生技术人员(含离退休返聘)

2.本专业技术水平在全市或当地处于领先地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特别优秀的临床医学专家可放宽条件。

3.在本单位带有学科研究团队,并于近五年取得过省、市级科研成果。

4.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无“索要、收受”红包、接受商业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

5.近五年来无医疗事故和影响较大的医疗纠纷。

6.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热爱医学事业。

五、选拔程序

1.动员申报。下发《2015年名医选拔工作方案》,进行宣传发动。按自下而上、组织推荐的原则,各县市区卫生主管部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按《名医推荐名额分配表》完成本地、本单位的名医推荐工作。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坚持选拔标准,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推荐申报材料报市名医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卫计委,简称市评审办)。

2.资格审查。市评审办组织开展名医推荐人选的资格审查工作。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组织专家对名医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并排序。

4.考察审定。市委人才办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名单,并组织深入考察后,提出呈报人选名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确定名医正式人选。

5.公示命名。名医正式人选在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文进行明确。

六、申报材料要求

1.2015年岳阳市名医推荐申报表》(含电子版,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3份;

2.个人事迹材料一式2份及电子版;

3.按照《申报材料清单》(附件2)要求,准备相应申报资料复印件(含扫描件),并装订成册,一式三份;

4.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顺序要求一致;

5.申报日期截止到530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岳阳名医的选拔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加强领导,搞好宣传发动,切实把岳阳名医选拔推荐工作,作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把本地区、本单位最突出、最优秀、同行专家公认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推荐上来。

联 系 人:市卫计委人事科  严 素

联系电话:0730-2988768

联系QQ84492194

  址:原市卫生局办公大楼4412

(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或岳阳市卫生局网http://wsj.yueyang.gov.cn/下载。)

附件:1.《名医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5年岳阳市名医推荐申报表》

3.《申报材料清单》

                岳阳市名医选拔工作附件1、2、3.doc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卫生计生委  

 2015年5月4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