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干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成员 集中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政工(人事)科,各市管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同意,现将《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7年7月24日

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成员

集中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换届后市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激励引导各级干部在强力推进“四大会战”的生动实践中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凝聚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强大合力,根据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谈心谈话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委“三个办法”和《岳阳市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谈话对象

市直正处以上单位(含2015年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机构规格由正处级降为副处级的单位和比照正处级的市管国有企业,下同)的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已结合换届原班子运行情况调研一并开展。)

二、谈话安排

整个谈心谈话活动8月上旬启动,10月底结束。到各单位谈心谈话的具体时间由主谈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市直正处以上单位的正职领导干部由部长谈心谈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由部务会成员谈心谈话。正在开展年中考核工作的单位,可结合进行谈心谈话。(具体安排附后)

三、谈话内容

1.沟通交流,理顺情绪。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疏导干部情绪、传递组织关爱的重要举措。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耐心听取干部的心声和利益诉求,及时帮助调整心态、疏通心结。重点加强与涉改单位干部和交流转任干部的沟通交流,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改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摆正心态、服从安排,为后续改革任务的推进和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营造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

2.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宣传讲解政策、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手段。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帮助干部把精神和政策吃准、吃透,提高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

3.督促提醒,防患未然。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咬耳朵扯袖子、抓早抓小抓预防的重要时机。针对年度考核、巡察工作、信访举报、新闻媒体、社会舆论等反映的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准则》《条例》、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严肃查摆剖析、及时督促整改。

4.征求意见,共谋发展。坚持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作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的重要途径。广泛听取干部对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在岳阳”“开放崛起在岳阳”战略,全力打好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坚持科学选人用人,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优化人才成长成才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谈话方式

谈心谈话以个别直接交谈为主,必要时也可采取召开集体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谈心谈话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谈话前,主谈领导应做好充分准备,了解掌握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谈话中,记录人要认真做好记录,填好《市管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情况登记表》,活动结束时交干部一科存档备查。谈话后,联络人应对谈话中干部反映的有关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归纳,并形成文字材料向部务会汇报。

2.讲求方式方法。谈心谈话要注意方式方法,克服形式主义,避免老生常谈,注意营造和谐的谈心谈话氛围,相互尊重,平等交流,防止干部不愿谈、不敢谈、不真谈,引导干部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对谈心谈话内容要注意严格保密。

3.强化结果运用。谈话过程中了解到的干部现实表现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谈话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要认真研究,及时给予回复,要从有利于工作的角度出发,积极吸收、采纳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对干部个人提出的实际困难,要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帮助解决;对谈话中反映的共性的、普遍性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原因,通过建章立制予以规范;对谈话中反映的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一般性问题,要采取适当方式予以指出,责成有关班子或干部认真整改;对谈话中反映的涉及违规违纪违法的线索信息,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照此方案认真做好本地本单位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并于2017年11月底前向市委组织部书面报告谈心谈话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1

市管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情况登记表

谈话对象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现任职务

分管工作

谈心谈话时间

年   月   日

主谈领导

谈心

谈话

主要

内容

(可另附页)

记录人(签名):                    谈话对象(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主谈

领导

意见

主谈领导(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谈心谈话安排

部领导

联络员

谈心谈话单位(对象)

王瑰曙

袁应初

王振华

1、市直正处以上单位的正职领导干部(名单另附);

2、市委组织部。

张  赟

刘立红

冯  刚

1、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综合保税区;

2、市纪委(监察局);

3、市政府办(含民宗局)、市信访局、市政府研究室、

市政府法制办、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市大桥

局、市房产局、市公路局、市安监局、市移民局、

市口岸办、市金融办;

4、市农机局、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5、市人大机关;

6、市政协机关。

(共25家单位)

贺名良

贺文忠

陈  文

1、南湖新区;

2、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

场综合执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岳阳日报社、市文

联、市社科联;

3、市教育体育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

学院、岳阳中学、岳阳广播电视大学;

4、市卫计委(含计生协会)、市一医院、市二医院、

市中医院;

5、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市侨联;

6、市城建投、市三荷机场公司、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

公司、洞庭新城公司。

(共26家单位)

谈心谈话安排

部领导

联络员

谈心谈话单位

任栩栩

刘中美

李  杰

1、市委统战部(含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台办;

2、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市残联。

(共6家单位)

刘腊干

陈  胜

袁  柱

1、市商务粮食局、市经信委、市城管局、市住建局;

2、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贸促会。

(共6家单位)

尹家辉

陈敏辉

李  彬

1、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

人防办;

2、市长江修防处、市铁山局。

(共6家单位)

张中霏

罗  锋

郑  正

1、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史志办、任弼时纪念馆;

2、市委政法委、市委610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

3、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

4、市规划局、市审计局、市档案局、市委市政府接待

处、北京联络处、上海联络处;

5、市农业委、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供销社。

(共24家单位)

臧石田

华  伟

陈豪华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科协。

(共4家单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