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91岁老党员给大学生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抗美援朝时,我们的装备没有敌人的好,但为了保家卫国,大家都不怕牺牲,冲锋在前。”7月27日,在临湘市忠防镇忠防社区大屋组,老党员袁治兴正在给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0余名师生讲述抗美援朝的革命故事。

虽然已有91岁高龄,但袁治兴老人仍然满面红光、精神抖擞、乐观开朗。“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为了响应号召,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军,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队伍,被分配到空军208部队担任后勤兵。”党龄超过63年的袁治兴1951年入伍后,便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停战回国后,老人家积极回乡参与地方建设工作,195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前我们国家的条件太落后了,现在国家发展得这么好,你们一定要趁着年轻好好奋斗,建设国家。”老党员袁治兴绘声绘色地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又勉励在场的年轻大学生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学有所成,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老党员胸前的勋章还有那战火纷飞年代的历史故事给我很大触动,这次‘三下乡’活动很有收获。”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仿佛随着老党员的讲述,回到了那个艰苦而又充满希望的年代,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受到老党员的感召,三一工学院20余名“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在忠防镇团委的带领下,来到镇机关会议室,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禁毒知识宣讲等系列宣讲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