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聂市镇:小苗木长成了“致富树”
来源:中共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聂市镇红士村满山遍谷绿意盎然,林间苗木株株挺立。经过几年的精心“呵护”,小小苗木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树”。

IMG_256

说起苗木产业的发展,红士村天缘苗木合作社负责人黄日明最有发言权。2002年,黄日明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号召,返乡从事苗木种植行业。去年,在红士村村支两委的动员下,黄日明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仅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苗木种子,还提供销售渠道。同时,村里还投入10万元到合作社,让10户贫困户在今年可一共享受到6000元的产业分红。正在苗木基地剪枝的贫困户许青松告诉记者,他除了享受产业分红外,每天在苗木基地务工还可赚到120元钱的“工资”。

随着合作社的进一步壮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也不断发挥出来,目前,红士村80户农户和15户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户均增收5000多元,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另一方面,漫山的苗木保护了生态,美化了乡村。仅在2019年,聂市镇政府就购买了数万棵茶花、桂花、紫薇花等苗木,栽种在沿路两旁,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产业经济的“双赢”。

f0db327b6487275237b3168a1101718

聂市镇红士村党总支部书记谢维说:下一步,我们村支两委将为苗木拓宽销售渠道,把苗木销售出去,为老百姓和贫困户创造更大的红利。同时,还要打造精品苗木,让苗木走出去,走得更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