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临湘“七个一”标准坚守长江大堤
来源:中共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9时,临湘市江南镇儒溪社区党员宋湘帆正带领群众在1公里责任堤段上冒雨巡堤查险。“两小时一次,先查内坡、再查外坡,主要看有没有滑坡、浸水和管涌现象。”59岁的老宋经历过“九八”抗洪“大考”,是一位防汛“老把式”,但每一次50分钟的巡堤查险仍一丝不苟。8小时轮班一次、餐点统一供应盒饭,老宋等9位“老防汛”秒入状态。

38.5公里的长江临湘段是长江由湘入鄂最后的一段,也是长江湖南段海拔高程最低的一段,历年为全省长江防汛重中之重。7月7日12:00,长江新洲脑水位接近32米警戒线,临湘市立即启动长江大堤防汛三级响应。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赴长江一线察看雨情、水情、汛情,调度人员物资,督查防汛值守工作。

根据工作预案,两个乡镇、7个市直单位的354名防汛责任人员,奉命开赴长江大堤各责任堤段。国网临湘电力公司派出60人组成的突击队,在10个小时内,冒雨架设照明线路12千米、安装防水照明灯具1000盏。至当天下午6点,长江干堤临湘段防汛照明线路全线恢复供电,所有看守棚全面通电。

eda09e44ce0d56e7586a2521bb9bf9e

9个人一组,值守1公里责任堤段。对于每一公里责任堤段,临湘市防汛指挥部提出了“七个一”(一个流动党支部、一名技术人员、一本防汛知识手册、一顶帐篷、一面旗帜、一块责任标牌、一本值守工作台账)的工作标准和“八不准”(不准串岗脱岗、不准传谣信谣、不准请假旷工、不准当班睡觉、不准打牌赌博、不准饮酒闹事、不准违抗指令、不准贻误战机)的工作要求。同时,临湘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赴长江大堤各堤段,重点督查防汛责任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是否开展清基扫障、是否按要求开展巡堤查险、是否按指令要求将防汛物资准备及分发到位、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等方面工作情况,以铁的纪律为长江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截止7月8日15:00,长江新洲脑水位已达32.28米,且仍呈缓慢上涨态势,临湘市各级严阵以待,长江大堤防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