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龙山管理处:瞻仰先烈学党史 凝心聚魂筑根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9日至10日,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机关党支部、事业联合党支部、两新组织联合党支部及社区(村)新当选“两委”党员,赴浏阳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在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王震故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一幅幅生动的图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述说着王震将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大家满怀敬仰之情,在参观学习中深刻感受将军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不朽的人格魅力。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瞻仰了秋收起义群像浮雕,参观了《光辉起点——秋收起义历史陈列》。在“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百年风华见初心”等专题展区以及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专题讲解并驻足观看,一起感悟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和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胡耀邦故居,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胡耀邦的廉洁家风”。胡耀邦一生清廉正直,光明磊落,严于律己,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家人,用榜样的力量孕育出了让世人敬仰的良好家风。也让全体党员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坚持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坚持慎权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身处逆境,依然积极奋进的乐观精神,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斗志为龙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